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寒假作业汇报

更新时间:2024-04-04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16

    本站讯(学生记者杨敏)为了更好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及素养3月17日至3月28日音乐舞蹈学院21级、22级和23级共6个舞蹈班的学生,于艺术楼音乐厅依次进行寒假作业汇报舞蹈学全体师生及各届辅导员现场共同观摩每场汇报演出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每逢假期都会进行假期作业的布置,学生在假期根据课堂所学、自身条件,自主选择学习剧目,最后在开学后进行假期作业汇报,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肢体动作在舞台上绽放舞姿,向老师与同学们展自己假期努力的成果。

  “故歌之为言,长言之也。说之,故言之;言之不足,故长言之;长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礼记﹒乐记》)舞蹈是一门艺术,是人们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方式。此次汇报演出涵盖了各种舞蹈风格,包括现代、民族民间、古典舞等。每一位同学都用自己最饱满的状态呈现自己的剧目都有其独特的主题和风格,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艺术魅力!

   最后两天的寒假作业汇报是由21级舞蹈学学生带来的,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去演绎属于自己的最后一次假期汇报剧目。两个班开场和结尾的群舞非常的温馨和愉悦,让台下的观众们感受到了21级舞蹈学这个小家庭的温馨。三年时间转眼即逝,大家都不再是那个刚刚进入校园的懵懂少年,在熟悉的音乐厅,甚至不需要彩排都可以连接地非常顺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种默契便是三年一起走过的见证。生命中,最闪亮的年纪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的默契触动到了台下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属于他们的热烈!

“舞之初,在于师;舞之长,在于恒;舞之美,在于心;舞之颠,在于魂”。每个班的汇报结束,老师都会给同学们的假期汇报做出点评给予了肯定此次假期汇报,促进了舞蹈学专业技能的提高和学生专业技能的交流。它的圆满结束既象征着寒假生活的落幕,亦宣召了昂扬进取新学期的开始。新学期伊始,祝舞蹈学全体同学,道阻且长绝不停行,漫漫长路终得慢慢收获!

审核:丁庆

编辑:董铠鸣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