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音乐舞蹈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之六——管乐合奏教学实践音乐会

更新时间:2023-06-05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22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邓晶晶)5月26日晚七点,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管乐合奏教学实践音乐会。院长刘培发,院党委书记刘峰,副院长丁庆出席,部分师生共同观看。

音乐会在观月合奏课程授课教师及指挥李志强老师的指挥下,以一首欢快的《青春之歌》拉开帷幕;《哈里波特与火焰杯》走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领略霍格沃兹师生胜利的喜悦;在浪奔浪流中,一曲《上海滩》带领我们回顾英雄的血泪,回想起上海滩一幕幕往事;《凤凰序曲》以激情与舒缓的节奏重现凤凰涅槃重生之景;一首穿透时空的《我只在乎你》温暖且打动人心,让我们被此中的醉人柔情所折服。由竹笛手鼓演奏的《大漠》描绘浩瀚无垠的大漠中,重现丝路驼队载歌载舞之景;《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展现了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所有充满爱意的包容和对一切生命的热爱;一首《号角与胜利》震撼激昂,雄伟蓬勃,充满生机与希望;《东方之珠》带领我们领略厚重的文化底蕴,懂的赞美与歌颂;《蓝色山脉》则叙述了一段登山的惊险旅程,旋律轻快而充满生机;《早安隆回》带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灿烂黎明的无限期盼。最后,音乐会在管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丰富了管乐团成员的舞台艺术实践经验,充分展现了管乐团的专业水平和学习成果,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有利于营造我院良好的艺术学习氛围,有利于器乐教研室老师教学工作的推进,助力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编辑:周文琪

审核:刘培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