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级音乐(3)班星期音乐会

更新时间:2021-12-03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95

本站迅(学生记者 周文琪)1128日晚上七点,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行20级音乐(3)班星期音乐会。音乐学专业负责人余澜,专职辅导员吴丽芳,20级、21级音乐专业学生共同观看。

开场舞《salute&她和她和她》点燃现场气氛,“琴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伴随柔和的钢琴声,一首二重唱《锦瑟》追忆青春年华;四手联弹《花之舞》带领同学们聆听微风吹过的声音,透过黑白相间的琴键,看到花朵在指尖飞舞;二重唱《可能否&游移的月亮》、独唱《红豆词》让同学们在音乐中感受如花朵般绽放的爱情以及“莫叫相思寄红豆,形影相随情更愁”的情意绵绵;二胡经典曲目《赛马》旋律轻快奔放,风格独特富有激情;独唱《短歌两首》让同学们在琴声与歌声中投入到音乐的怀抱,沉醉不已;中场舞《No excuses》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美声演唱《这就是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我们伟大祖国的赞美;萨克斯合奏《小查尔达什》激情澎湃,活力无限;流行歌曲《彩虹》唱响青春,放飞梦想;流行歌曲《喂》唱出自我,面对最真实的自己;最后,晚会在集体合唱《稻香》的中圆满落幕。

  举办星期音乐会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组织星期音乐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丰富舞台经验,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协调组织能力。

编辑:余永杰

审核:李 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