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三下乡】走访湖田镇村民家,深入儿童艺术素养现状调研

更新时间:2021-07-16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193

本站讯(学生记者尹善期、郭玉飘)7月13日至15日,为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对留守儿童艺术素养培育的现状,及时反映儿童在艺术素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三下乡”服务联队走访了湖田镇村民家进行有关留守儿童艺术素养现状的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主要从儿童艺术素养的感兴趣程度和所掌握的音乐知识、技能两方面展开。我院服务联队在吴丽芳和欧阳兆利两位指导老师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高效地开展调查工作,礼貌有序地邀请了当地村民及家中的儿童填写问卷,结合专业特点提出相关问题,村民们也热情的回答。最后,我院师生发挥专业知识,向当地居民普及当今社会艺术素养培育的重要性,并呼吁家长重视儿童艺术素养的培养,鼓励幼儿多参加艺术实践活动。

带队老师同学们带着调查问卷积极奔赴村民家,亲切地询问湖田镇村民,全面了解留守儿童艺术素养和表现的身心成长状况。期间,很多村民表示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同时又符合孩子的兴趣爱好,还是希望让他们多接触书画、音乐、舞蹈等艺术,从而加强儿童们的身心健康。

编辑:薛锦程

审核:李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