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 三下乡】 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

更新时间:2021-07-15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281

本站讯(学生记者 郭玉飘、尹善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关怀和爱护老党员。7月13日,宜春学院医学院、政法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联队走访慰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暑期三下乡服务联队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关切他们要保重身体,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三下乡服务队伍有幸采访到一名已达50岁党龄的高龄党员——钟振声,在年仅21岁时就已经加入党组织。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仍然清晰地记得自己入党时的介绍人、入党宣誓地点及宣誓内容。入党是他这一生永远难忘的记忆。在交谈中他回忆起了曾经在军队的生活:要有成绩,需严格遵守部队的考核标准;要对党忠诚,为党为民;参加每周生活会,不断自我约束,自我批评,并且经常要辗转各地。当问及是什么信念支撑他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脚踏实地做事,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从他坚定的眼神依然能看出,他对党的热爱,他选择了为大家奉献自己,选择了这条革命的道路。同时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夫妻二人的一生都在为党工作,他坚持每日值班巡村,带领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而妻子也数十年如一日的每日在村委做饭,召开党小组会议并做好记录。他们耐心倾听群众的声音,协调村民与干部之间的矛盾,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来,共产党员的初心从来没有变过。正是每一名党员不计回报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有现在富强的中国,才能有现在富裕的生活。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三下乡服务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拥党、立志、向党,肩负起建设祖国、复兴祖国的责任。

编辑:尹善期

审核:李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