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念孕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访音乐舞蹈学院18级学生党员夭卢艳

更新时间:2021-06-15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96

  编者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学生党员们为党组织增添了青春与活力。她务实而充实,温和而坚定,无私的奉献,源于对工作的热枕;努力的探求,源于对责任的执着——她是音乐舞蹈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一班学生党员夭卢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从不曾有一日懈怠,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将信念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朝着梦想努力拼搏。

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践使命

  在采访中,夭卢艳谈到,从群众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进而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每一次身份的转变都是思想上的巨大成长。正是学校团委组织的一次去井冈山的党史实践活动学习让她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她回忆道,在那次井冈山党史实践活动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在墓室陵园中一枚小小印章的故事:任何共产党文件只有盖上这枚印章才算被承认,而这枚印章由一户农村家庭保护,当面临敌人的威逼利诱时,这户家庭上至老人下至幼童无一人屈服,最终全部被残忍杀害。这枚印章背后的鲜血故事让她第一次深刻明白共产党人身上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对党的绝对忠诚。夭卢艳说:“党员决不是套在自己头上用于炫耀的光环,而是督促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提示器,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因此,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律自省,积极参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安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庸

  每个人都是平凡人,我们接受自己的平凡,但却绝不能甘于平庸。在采访夭卢艳的过程中,我们能强烈感觉到她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斗志,这正是一个青年党员应有的朝气蓬勃的模样。在学习中,她始终保持学习之心,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坚持“每日一小读”,并关注时事政治,扩宽眼界。工作中的她勤恳自律,“态度决定一切”是她的座右铭,作为班上的组织委员,她对班级工作富有热情和责任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给需要的同学讲解,和大家共同进步,获得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上的她是一个“爱动”的女生,在认真掌握好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在平衡多重身份的条件下,仍然坚持兼职工作。她说: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通过做兼职,可以提前接触社会,获取社会经验,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封闭了自己,应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去迎接生活。

  千锤百炼始成钢,精雕细琢方成器。学生党员夭卢艳凭借自己坚定的信念,力争上游的干劲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同时也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人物简介:夭卢艳,女,云南保山傣族人,学生党员,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一班学生,于2018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底成为预备党员。现任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分会主席、18学前一班组织委员。2019年获得宜春学院红十字母亲节征文活动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英文歌曲比赛三等奖,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年获音乐舞蹈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成员”称号;2021年获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绘画类二等奖、声乐类三等奖,五四表彰优秀团干称号。

编辑:张佳慧

审核:李 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