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宜春学院原高教研究所所长于音乐舞蹈学院进行讲座

更新时间:2019-10-13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118

宜春学院原高教研究所所长于音乐舞蹈学院进行讲座

本站讯(学生记者万海燕)1011日晚,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2102教室开展新生入学讲座。宜春学院原高教研究所所长胡银根教授担任主讲,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聆听此次讲座。


胡银根教授以《资治通鉴》作为导语,向新生讲解了“任座直言”的道理。随后,胡教授告诉同学们大学是社会文明之光,在大学我们要广泛深入地学习,而好大学更是要求我们要有目标地不断奋斗。同时,到了大学的根本职能使命是培养人才,即立德树人,处于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新的使命意识,其中重点向新生讲解了在大学生活的五大要点:一、培养文化知识;二、要有理性的认知能力;三、是培养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四、具备情感和意志;五、要有健强的体魄。最后,胡教授对新生寄予期望,希望新生能脚踏实地,充满理想,学会自省自并付诸实践。


此次讲座使2019级新生更充分的了解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不断勉励自己,向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不断奋斗。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