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读大学、读什么”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9-09-12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95

    本站讯(学生记者杨铜武)9月11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读大学、读什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担任主讲,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杨健部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发现身边的新闻故事以及如何去讲述故事,并结合实例,通过已经发生的新闻事件让同学们学习到讲好一段故事要掌握几点要素:首先要将新闻关注点落在“人”身上,其次寻找到与“今天”最有关联的话题,最后把控节奏,在细节上下功夫就能将一个小事件描绘成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用发现美的眼睛观察世界,更体会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必将牢记教诲,成为能讲故事,善讲故事的工作,为以后祖国建设贡献出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