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优秀校友涂善祥作客宜春学院校友讲坛

更新时间:2019-09-08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239

 本站讯(学生记者易姣姣)97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涂善祥回校校友讲坛。在办公楼一楼接待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热情接待了涂善祥先生,党政办、校友办、音舞学院、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期间,书法学院院长梁敏向涂善祥先生赠送了两幅书法作品。

 第117校友讲坛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开讲,涂善祥以《中国琵琶对话世界音乐》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艺术讲座。讲座由音舞学院党委书记刘峰主持


 涂善祥从自己的从艺经历说起,围绕中国琵琶与世界音乐的交流这一主题,从人生修养、专业知识、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了中国琵琶与世界音乐,给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他告诉同学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唯有用顽强的毅力奋力拼搏才能取得成功,并且要不忘初心,牢记父母的恩情、母校的培养和祖国的帮助,不管在哪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父母、母校和祖国。


 讲座结束,涂善祥向母校赠送本人的音乐专辑,并与到场的领导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们纷纷表示:“涂善祥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他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明白,只有学好本领,才能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以后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不断拼搏,为我国的音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刘培发原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尹经民,兄弟院校老师,我校音舞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