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用合唱之声,尽显天籁之音——音乐舞蹈学院顺利举办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成立5周年暨合唱指挥教学实践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9-05-28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114

    本站讯( 学生记者  钟玉兰) 52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成立5周年暨合唱指挥教学实践音乐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晓莲,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鹤林,宜春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涂以辉,宜春学院学工处处长熊尚鹏出席音乐会,音乐舞蹈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近三百人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深情、悲恸、激昂的“三部曲”式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歌声响彻了整个音乐厅,表达了劳苦大众对党的热爱之情;闽南语作品《爱拼才会赢》深情激昂;合唱《九儿》歌词简单精炼,却句句饱含深情;《祖国慈祥的母亲》风格实自然,品味高雅,激起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流行歌曲《可惜不是你》由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演唱,旋律优美,快慢相辅,完美地展现了女声合唱的魅力,男声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浑厚的嗓音中夹杂着一丝悲壮,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赢得阵阵掌声。随后,由合唱团全体成员演唱一首雄健、大气的词《沁园春.雪》带我们走向了音乐会的尾声,激情澎湃,表达了词人的博大的胸襟和抱负。最后,指导老师李磊进行讲话,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以及学校和院里对合唱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即将毕业的15级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也希望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合唱是通过个人与声部,声部与声部之间的整体默契,来表现作品的情感,人称天籁之音,是歌唱形式中最丰富、最具震撼力和表现力的表演艺术。合唱教学作为音乐舞蹈学院音乐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学生美学培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仅提高了该院学生的音乐水平,同时也健全了学生的人格素养,培养学生创造性、创新性、协调统一性。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145,现有团员100,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们的辛苦指导下,合唱团活跃在各省各级声乐赛事和校内外大型晚会的舞台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奖如下:唱响鄱湖电视歌舞大赛合唱比赛专业组二等奖,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合唱比赛专业组二等奖,江西省第二届电视歌舞大赛合唱比赛专业组二等奖,江西省第八届、第九届艺术节专业组合唱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