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更新时间:2019-05-17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56

    本站讯(学生记者杨铜武)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动员大学生胸怀祖国、携笔从戎、献力国防建设,到绿色军营中接受锻炼,51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开展征兵工作流程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培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彭科长进行宣讲。音乐舞蹈学院全体男同学参加宣讲会。

    彭科长从大学生入伍意义、享受优待政策、入伍流程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讲解,强调执行兵役制度是每个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要从新时代国防建设、国防安全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和征兵动员工作,积极鼓励青年学生携笔从戎、矢志报国,为同学们算清了参军入伍的政治账、荣誉账、成长账、经济账,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有入伍意向学生参军报国的信念。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一名同学都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自觉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热爱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到民族复兴和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强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此次宣讲会,科长将国家鼓励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完整的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加深了对征兵政策的理解,领悟了携笔从戎对人生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