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春华秋实”方明从教40周年师生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9-05-15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35

    本站讯(学生记者易姣姣513日晚,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春华秋实——方明从教40周年师生音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校党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校工会主席李菊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红伟以及其他领导嘉宾校友音乐舞蹈学院部分师生共300余人一同观看此次晚会。


    此次晚会共14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部分节目为方明老师原创作品并由方明老师历年所带学生及在校学生担任演出人员。晚会由刘凯10届毕业生)独唱《我怎样去爱你》拉开帷幕,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盛宴,接着刘进杏17届毕业生)演唱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大江东去》,气势宏伟,古韵悠长,韦桥15届毕业生)女声独唱《断桥遗梦》讲述了江南水乡的神话爱情故事,由方明老师所带在校学生表演的男声小组唱《森林水车》曲调轻快活泼,贺光华02届毕业生)吉他弹唱改编版《成都》,向恩师表达教诲之情,罗丹02届毕业生)独唱《跟你走》激昂嘹亮,传播出擎旗引航向,永远跟党走的正能量。陈芳(02届毕业生)、许建新(99届毕业生)、李舒幸分别带来由方明老师原创歌曲的独唱《大爱永恒》、《又是神州草木春》、《最美的名字》,深情的演唱独具特色,扣人心弦。由方明、刘凯、欧阳竞博(16届毕业生)、李洋师生共同演唱的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奔放热情,赞美着灿烂的阳光和蓝色的晴空,倾诉者对心上人的爱慕之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晚会中途学生代表郝玉柱上台讲话,他向我们讲述他与方明老师的故事,表达对恩师的感谢,在学生们心里方明老师是一位可爱、尊重、善良、幽默感十足,在他生命中扮演了三个角色:恩师——给予学习上帮助的人、父亲——生活上关心他的人、明灯:——遇到困难,想到方老师的教诲总都能迎刃而解。

    晚会最后由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一首《老师,我想你》,指挥李磊06届毕业生),歌曲情真意切,感动全场,所有参演人员齐唱《老师,我想你》献给方明老师。最后所有学生祝方明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快乐每一天。至此晚会圆满结束。

四十年,要说光阴似箭,那的确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要说春华秋实,那四十年也的确可以生长出太多的精彩与无尽的荣光。这四十个春秋,是硕果累累的声乐与合唱指挥的教学历程,也承担着传播优秀音乐文化的使命,更是乐满人生的美好情怀。方明老师在长年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今天这位伟大的教师光荣退休,祝愿他的退休生活精彩美满,享受天伦之乐之时不忘常回家看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