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暨音乐舞蹈学院第五届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9-05-10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72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海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促进班级团队建设,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第八届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安排,音乐舞蹈学院结合艺术实践活动,于58日下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音乐舞蹈学院第五届合唱比赛,161718级各班全部参赛,全院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为非专业组、专业组两组进行。参赛曲目自行选定,曲目内容健康、紧贴主题,积极向上,演唱形式丰富多样。在合唱比赛中,同学们身着整洁统一的服装,满怀激情放声高歌。比赛现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队伍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舞蹈一班表演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用精彩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得到了现场观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了非专业组一等奖;16级音乐2班《祖国我心中》以独特造型及极富创意的编排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终获得了专业组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长张胜良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并强调该院历来高度艺术实践活动,班级合唱比赛能够锻炼团队协调能力,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及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同时也衷心希望该院的班级合唱比赛能够一年更胜一年。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该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是该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表现。一方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崇高的爱国主义理想,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通过集体排练、比赛,增进班级体的凝聚力、荣誉感,促进班级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优良育人环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