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网络花式查寝素材被共青团中央微信推文采用

更新时间:2019-05-09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28



本站讯(学生记者帅芷依)5月8日,共青团中央微信推文《中国高校花式查寝大赏》中收录了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网络花式查寝素材,推文中介绍了音舞学院的“寝室KTV认证”方式:要求全院各男生寝室全体入镜演唱《同桌的你》。

 

据悉,音乐舞蹈学院自2017年10月开展网络花式查寝工作,旨在以网络为媒介创新查寝方式,贴近学生生活,形成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的互动式管理。网络花式查寝主要方式有:思政热点学习、国学经典朗诵、舞蹈动作摆拍、歌曲创意演唱等。宿管干部在查寝当晚十点半公布查寝对象以及指定内容,待查寝室在规定时间前完成指定内容并回复在学院寝室长群内,由院学生会宿管部负责核查。此外,音乐舞蹈学院网络花式查寝还结合时政热点、重大节庆日等策划主题查寝,积极进行相关学习和宣传,将思想引领、德育、美育工作引入学生日常管理,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和行为的养成。

音乐舞蹈学院自开展网络花式查寝以来,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及好评,同学们从“害怕查寝”到“期待查寝”,甚至主动参与查寝内容设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相关推文总计浏览量达1万5千余次。

音乐舞蹈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点,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最终树立了“网络花式查寝”这块特色招牌。今后,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