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顺利举办“我们的声乐笔记-林怡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之中国作品场”

更新时间:2019-04-29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377

    本站讯(学生记者 钟玉兰4月28日晚,音乐舞蹈学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我们的声乐笔记-林怡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之中国作品场”,该院教师、学生以及一些受邀的社会人士共300余人聆听此次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演唱歌曲分为三篇,分别为“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中国近现代歌曲”“中国歌剧选段”。首先歌曲《青春舞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春绪》歌声宛转悠扬,演唱者神情饱满,准确的表达了词中蕴含的情感;女生独唱《我住长江头》,绵绵如水般涌动的钢琴伴奏衬托了如歌的旋律,丰富的和声和伴奏织体烘托了词作中的眷眷之意。


    随后林怡老师独唱一首中国近现代歌曲《祖国,我一定会回去》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那花式唱腔的魅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歌剧选段《乡谣》,以情景剧的模式展示了歌曲中的意境,情景交融,声临其境,让观众穿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艰辛与伟大的民族精神。最后,由全体参演人员共同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曲调轻松欢快,音乐会至此结束。


    此次教师教学实践音乐会作为教学的一部分,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歌唱能力、音乐感知力和学生的舞台表现力,同时还能促进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