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钢琴即兴伴奏》课程教学实践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8-06-20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380

    本站讯(学生记者胡依雯 6月19日晚,我院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2015级音乐学专业《钢琴即兴伴奏》课程教学实践音乐会暨课题《基于达尔克罗兹教学法的高师钢琴即兴伴奏课程教学改革研究》音乐会,我副院长刘培发,指导老师余澜,部分教师及学生共同聆听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表演曲目以流行歌曲为主内容精彩,动听悦耳的钢琴伴奏让每首歌曲演唱色彩丰富,使每个节目更具观赏性,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成都》演唱,加之钢琴等乐器伴奏,音律和谐动听,表现出民谣的清婉风味,令观众回味无穷。《纸短情长》旋律动人,生动演绎出对过去感情的祭奠,和对未来的期待。曲目《男孩》,感情充沛而热烈,让观众陶醉在歌声中。最后,合唱《雪花的快乐》意境美妙,婉转悠扬,表达了学生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音乐会在柔美的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刘培发院长对音乐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向同学们概述了钢琴即兴伴奏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用处广泛,希望学生能好好掌握这门技能,多加训练,奋发向上,走向美好的未来。


    钢琴即兴伴奏课程是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专业必修课,旨在培养学生创造思维和钢琴伴奏技能,提高学生音乐综合素质,重视学生的智商和情商的全面提高,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形成与发展,此次音乐会给学生们创造艺术实践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音乐专业技能水平和舞台实践能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