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江西优秀青年歌唱家音乐会--走进宜春学院专场

更新时间:2018-05-19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782

   本站讯(学生记者胡依雯)5月18日晚,江西优秀青年歌唱家音乐会于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歌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江西省爱心公益协会艺术团协办,江西省多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共同参演。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南,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及宜春市合唱协会理事单位代表与院师生代表260余人共同观看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美声民族唱法交相辉映,中外曲目交织演绎,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歌唱家们技巧娴熟,情感丰富,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以娓娓动听的歌剧选段《姑娘的秋波》拉开序幕,随后色彩艳丽,情感浓郁的《粉墨春秋》展现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饱含深情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幽美凄凉,浓郁的民族风让观众沉浸其中;歌剧《唐璜》选段《让我们携手同行》将男女之间对自由和爱情的向往完美演绎出来。白俄罗斯特邀嘉宾Liudmila Karpuk演唱的歌剧《茶花女》选段《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让观众深深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中。音乐会内容精彩,高潮起伏,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最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参演嘉宾共同演唱《共筑中国梦》,气势磅礴的歌声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至此音乐会圆满落幕。


    据悉,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于2016年6月成立,其中歌唱艺术专业委员会聚集了江西省优秀青年歌唱家、教育一线骨干精英、声乐艺术指导、艺术嗓音专家,是江西省目前最具有广泛基础及影响力的歌唱学会之一,优秀青年歌唱家巡回音乐会在此之前已于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学院等多所江西省地方高校成功举办,取得了巨大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行呈现了江西声乐艺术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展现了院声乐教师较高的专业水准;为宜春学院艺术类师生及广大声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院声乐专业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