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为荣,为国骄傲——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更新时间:2018-04-20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748

    本站讯(学生记者胡依雯4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190走进学校影院共同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院院长张胜良、院党委书记刘峰与学生们一同观看影片。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电影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近五年来中国在科技、扶贫、教育、生态保护、医疗保障、国家安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船、中国网、中国港等一系列超级工程,“蓝鲸2号”、“复兴号”动车组、“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里程碑般的重大科研成果。一帧帧家国画面,展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中国精神,每一个故事都凝聚了中国力量、传播了中国价值、彰显了崇高之美,是一堂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点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同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赵益涵同学说道:看完电影只有一个念头——厉害了!我的国!我为国家的进步和强大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全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爱国教育活动,对于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在工作和学习中奋发进取、努力拼搏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