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江西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地位——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第二讲

更新时间:2018-04-20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1014

本站讯(学生记者 熊文静4月18日晚,我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喜如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课上,胡教授说“要了解近代中国革命史,必须要江西来”,强调江西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随后,胡教授提出绿、红、古“三色江西”概念并进行详细讲解:绿,指江西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二;红,指江西不仅拥有红土地,而且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古,指古代江西涌现出大量的文人墨客,出现了以吴伯宗为代表的44名状元,吉安成为有名的状元乡

通过讲解,学员们对江西省所经历过的革命历程有了更高程度的认识,江西省不仅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形成地、是群众路线的重要发祥地、是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更拥有中国革命史上的五大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工人运动的摇篮——安源、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改革开放思想的摇篮——小平小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江西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与贡献胡教授用生动的话语带领学员们回顾那段光辉历程,让学员们对老一辈共产党领导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建党思想进行更高层次理解。

只有读过历史,才能深刻理解革命发生的社会必然性和历史意义;江西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江西本土红色文化的精神价值不可忽视,值得我们铭记。此次讲课对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端正学员的入党态度,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