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17-09-14文章作者:yywd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225

   本站讯(学生记者 曾婷)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较为关注的话题,为使新生有更好校园生活,912,我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派出所副所长邓海清担任主讲。我院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的开展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老师首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高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警司就盗窃、欺诈、抢劫、流氓滋扰、火灾、溺水、交通事故、传销陷阱、网络侵害、心理疾病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详细的讲述,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讲座让2017级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