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琴大师巴尔迪来音乐舞蹈学院讲学

更新时间:2015-05-18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722

 

本站讯(学生记者 赵梦娟)为进一步将实践教学做大做实,515日下午两点半,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特邀意大利国际钢琴大师巴尔迪在艺术楼音乐大厅进行讲学,温州大学钢琴系陈思教授随行并担任翻译。新余学院各位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前来,该院院长张胜良、副院长刘培发携老师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学。

巴尔迪是一位享有国际盛誉的意大利国际钢琴大师,多次在世界级钢琴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他是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杰出钢琴教授,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荣誉教授。巴尔迪此次莅临该院讲学的主要目的是对钢琴的练习方法进行剖析讲解,使该院教师及同学掌握更有效的练习方法和技巧。为该院师生提供国际水准的专业指导,以全面提升大家钢琴练习、演奏及欣赏水平。

此次讲学活动中,巴尔迪为音乐舞蹈学院姚璐平、杨谨菲、蒋连连同学进行了现场授课,3位同学分别弹奏了巴赫和贝多芬的钢琴作品。巴尔迪从乐曲的创作背景、演奏技巧、音乐的表现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进行了讲解与指导并做出示范。他强调,音乐是放松的,在演奏过程中要注入演奏者的情感,这是展现音乐魅力最重要的因素。随后讲座围绕主题“钢琴技巧的最高境界”正式展开,他就钢琴的触键要领、钢琴弹奏中的基本手形和基础性练习技巧,通过精彩的示范演奏一一展示和讲解给大家。巴尔迪指出:钢琴上的手指好比人的双腿,它灵活度是弹好钢琴的基础,而手指的灵活度则需要进行大量的练习,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练习,掌握正确手型。

 

 

 讲座在巴尔迪的一曲肖邦的《革命练习曲》演奏中结束,出神入化、精妙绝伦的钢琴独奏赢得满场热烈掌声。12级音乐3班学生杨谨菲在采访中表示:“现场授课让自己受益匪浅,通过巴尔迪教授的现场教学示范和演奏,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艺术家,他高超和精湛的演奏,让我十分感叹和钦佩!”。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