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教学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14-11-29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636

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实验室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29日,我校音乐学院在艺术楼楼组织该院部分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李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学习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酒精燃起的火堆,同学们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扑灭了浓烟滚滚的大火,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最后,同学们在模拟火灾的疏散练习中结束了本次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促进该院师生掌握实验室火灾预防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逃生自救和灭火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