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寝室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13-11-08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103

 为保证同学们大学的安全文明寝室生活,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与学习环境。20131013晚上,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工科科长李磊领导该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对13级和12级部分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主要查看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和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电饭锅等危险物品以及宿舍环境是否清洁卫生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亲切与同学们进行交谈,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发生在大学校园的各种案件,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增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及卫生习惯,树立安全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的意识。检查结束后,李老师召集检查小组的人员,要求他们以后要及时积极的检查宿舍,切实保证宿舍安全。

  秋冬季节是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高峰期,此次突击检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有助于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据悉,该院还将采用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召开主题班会等不同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