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党建工作项目推进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12-04-20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672

音乐舞蹈学院党建工作项目推进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要求,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精神,以《宜春学院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实施办法》的指导,为推进音乐舞蹈学院党建工作项目科学发展和有效落实,按照具体项目(基本项目和典型项目)特点制定以下推进实施办法: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工

作的精神,遵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我院党建工作实际,把握党建工作基本项目和典型项目的特点,以项目申报计划为依据,以课题研究方法为手段,科学开展研究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为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做贡献。

   二、基本原则

   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基本项目和典型项目发展,要把握以下几条原则:

  (一)把握学校党建工作项目发展的总体原则,围绕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好“结合”文章。

  (二)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做到党建课题接“地气”。我院申请立项的基本项目和典型项目,要紧紧围绕着我院师生党员的实际,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科学完成项目任务。

  (三)明确项目研究宗旨,科学开展研究工作。要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的宗旨,科学开展研究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体现高校党建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

  (四)抓准项目研究的特点,确保项目出成效。按照项目特点,有步骤、有计划地分类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推动党建项目早出成果、常出经验、多出典型。

    三、推进步骤

    ()项目申请与立项

我院已申报成功2012年党建工作基本项目——《夯实基础抓党建,创先争优促发展》和党建工作典型项目—《定岗定责实施帮带,促进党团建设和谐发展》,完成了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

(二)项目实施与结题

1、按照项目设计与基本思路,做好项目规划工作,确保项目科学有序进行。

2、按照项目实施要求,落实责任,开展研究工作,并建立台账,确保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每个结果都有据可查。

3、按照结题要求,做好项目结题工作。项目研究是一个系统、科学的过程,对照项目方案,进行总结梳理,形成项目实施总结报告,及时向学校申请项目验收。

(三)项目验收与评估

   1、按照学校成立的项目考核验收组的工作要求,做好自我评审、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工作,对照考核指标完善项目成果。

2、积极参与学校的评估评先工作。立足项目工作,按照目标实现率、师生满意率、综合效益、经验可推广等指标,做好本院党建工作项目,不断优化成果,力争佳绩。

3、总结成果经验,积极推广。根据本院党建工作项目研究宗旨,总结项目研究成果,积极推广于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检验,进一步总结完成,形成系统化、制度化、品牌化的党建工作成果。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

20120421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