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

更新时间:2012-04-20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614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

建设集中整治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促进我校“办学内涵提升年”各项工作,经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主题活动。按照学校统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

一、活动对象和目的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的对象为全院广大教师。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我院广大教师自觉履行好教师的神圣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的对象是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通过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当前干部工作作风中的 “庸、懒、散”,领导作风中的“假、浮、蛮”,为政不廉的“私、奢、贪”,行政管理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教学科研意识、服务师生意识和服务学院发展全局意识。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我院成立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长:晏红洁   张胜良

副组长:涂以辉  

  员:刘培发、李 磊、王俊峰、唐小明、鄢 艳、

聂朋胜、余 澜、丁 庆、刘 斐、赵继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院办公室。

副院长张胜良(主持行政工作)侧重负责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晏红洁侧重负责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涂以辉协助。

分别成立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2个抽查监督小组:

第一组:组  长 张胜良   

   刘培发  赵继刚

第二组:组  长 晏红洁

    涂以辉 唐小明  

监督小组的主要职责是:

第一组:负责教师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工作。

第二组:负责根据市委“六条禁令”抽查全校教职工特别是机关干部出勤和在岗工作等情况;周三下午教工例会出勤情况;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活动安排

根据学校要求,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活动集中在46月份开展;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集中在311月份开展。

第一阶段:学习讨论阶段(4月份)

(一)学习内容

1.《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赣发〔201117号文);

3.省政府关于开展向石秋杰同志学习的决定(赣府字〔201222号文);

4.校党委书记王晓春在三届二次“双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二)讨论问题

1.履行好教师职业道德是每一位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你应该怎样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你应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

3.在石秋杰老师身上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为人梯、乐观向上、追求完美、爱生如子等诸多崇高的教师精神。你最佩服她哪些精神?你将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她学习?

4.校党委书记王晓春在三届二次“双代会”闭幕式讲话中指出了当前我校教职工队伍中存在的三种消极现象。对此,你有何认识?如何克服?

(三)讨论安排

1.学习讨论时间:418(星期三)下午和425(星期三)下午;

2.4月18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进出席全院教职员工集中讨论;

3.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讨论;

第二阶段: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自查自纠和职业道德教育经验交流阶段(56月份)

56月份为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自查自纠和经验交流阶段。一是全院管理干部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九字”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二是全院教职工对院各科室部门进行民主评议,投票选出1个优秀服务部门;三是通过自查自纠,各科室部门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交院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总支从院各科室中推选出1名服务标兵并在本单位内部进行经验交流一次,具体时间为516(星期三)下午或523(星期三)下午。

5月份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经验交流阶段。推选出2名职业道德模范教师在本院进行经验交流,具体时间为59日,届时,校党委书记王晓春将出席;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6月份和911月份)

6月份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典型宣讲提高阶段。院党总支推选出2名教师,参加学校党委关于职业道德模范教师评选活动,并参加全校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将在今年第28个教师节期间进行总结表彰。

911月份为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总结提高和典型宣讲阶段。一是检查督促。全院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要对照检查自己,写出总结报告,提出自身整改措施。二是对抽查出的院管理干部违反市委“六条禁令”,将按照学校有关政策进行处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长期抽查、督查。

11月份,院党总支推荐人选,参加校党委评选服务标兵活动,全校共5名,并在全校组织二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在年底进行总结表彰。

四、工作要求

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行动,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认真完成学校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活动过程中,院管理干部人员要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活动结束后,全院要对职业道德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主题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各科室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报送院主题活动领导办公室(院办),再由办公室形成全院书面总结材料报送学校。

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将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我院办学内涵,进一步开创我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附:主题活动具体工作安排

 

 

 

                    

                   〇一二年四月十九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