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为宜春市民欣赏高雅音乐助力

更新时间:2010-09-16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110

  随着宜春市第四届月亮文化节开幕式的临近,“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故乡月最明——旅日著名音乐家涂善祥琵琶演奏会”即将在宜春浓情上演。观众如何欣赏美妙的音乐?进入高雅音乐剧场观众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9月1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特别邀请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尹经民教授为我市宣传和文化系统干部举办了一场题为“感受交响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敏主持。市文化局局长李光发、市社联主席聂洪才等80余人聆听了讲座。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也到场聆听。

 

 

 

 

  讲座中,尹经民教授从音乐定义、基本要素、表现形式和器乐演奏形式入手,紧紧结合主题,辅之以钢琴弹奏、指挥范唱、乐曲播放等形式,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音乐特别是交响乐的基本知识,并主要从“整洁、安静、礼貌、守序”四个方面就出席交响音乐会的礼仪进行了讲述。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气氛浓烈,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后,宣传和文化系统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堂精彩的音乐知识普及课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艺术的不朽,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文明聆听音乐会、做文明市民的责任感,尤其是作为宣传和文化系统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共奏我市月亮文化节和谐交响曲。

 

 

  尹经民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市内媒体的关注。讲座后宜春电视台、赣西晚报分别对尹教授进行了专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