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西省外事办领导来我校审查赴港演出节目

更新时间:2010-09-14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点击次数:102

  97日晚,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知明、综合处处长戴和智一行在宜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张柏福的陪同下,莅临宜春学院审查我校赴港文艺演出的节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进,副校长梅光泉一同审查了节目。音乐舞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到场陪同观看。 

在艺术楼音乐厅,即将赴港参加文艺演出的节目盛装出场、精彩演绎。富有动感、外放欢快又富有旋律的爵士舞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经典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刻画出革命者不顾个人安危,誓把反动势力一扫而光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女声独唱 《请茶歌》,一声亲切而又热情的“同志哥”唱出了井冈山人乐观淳朴的感情。二胡独奏《战马奔腾》、《骞马》节奏欢快、曲调悠扬,描绘了大草原上人们丰收后的喜悦之情。群舞《鄱湖草》、《花红杜鹃》讴歌了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汇报结束后,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知明对我校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演职师生再接再厉,抓紧训练,用精湛的演出展示江西良好形象,展示宜春学院风采。龙进副校长在讲话中期望演出师生更加刻苦,更加勤奋,精彩演出,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市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根据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安排,应香港侨友社邀请,91923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晏红洁将率文艺演出团20人(其中教师5人,学生15人)赴港进行文艺演出。他们将主要参加92119:00由香港侨友社在香港伊莉沙伯体育馆举办的庆国庆迎中秋暨纪念归侨回国60周年联欢晚会。香港侨友社一直以来对江西非常友好,为赣港两地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香港侨友社的庆祝活动规模宏大、意义重大,在我省仅邀请宜春学院参与文艺演出。我校文艺演出队赴港演出队对扩大宜春学院乃至宜春市和江西省的知名度,对于传播赣文化,推进文化艺术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