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考核制度

更新时间:2010-09-08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554

一.考核办法

  各项考核工作由辅导员及学生会办公室统一负责,办公室每星期统计一次,每月对本月4个星期结果进行总结性统计一次,每月考核一次。

二.考核形式

  各项考核工作均采取打分制度,基础分100分,包括早检,上课,晚自习,宿舍管理,各项活动的参与、材料上交情况及加分标准。

三.考核细则

  1、早检

  凡早检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每次扣该班级成绩0.5;无故缺勤者, 每人每次扣该班级1;不服从学生会管理安排无故扰乱出操纪律的班级扣2分每次。

  2、上课、晚自习

  凡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每次扣该班级成绩0.5;无故缺勤者, 每人每次扣该班级1;点到帮带点的班级每人每次扣该班级2分(06级上课迟到旷到加倍扣分)。

  3、宿舍管理

  凡检查卫生不达标寝室(包括混合寝室)每人每次扣该班级0.5分,未归每人每次扣该班级4分,晚归每人每次扣该班级2分,违章用电每人每次扣该班级5分,外出垃圾寝室每人每次扣该班级0.2分,其他各项通报均每人每次扣该班级0.5分。

  4、活动参与

  凡安排各班参与的院级各项活动,不配合参与的班级每次扣5,参与比例最少的班级扣2分;各项会议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每次扣该班级0.5分,无故缺席者每人每次扣该班级1分。

  班级活动(例如班会等)邀请学生会人员参加,由学生会成员打分。合格者加1分,优秀者加2分,不合格者扣1分。

  5、材料上交

  材料迟交的班级扣1分,未交的班级扣2分。

  6、加分标准

  积极参加校、院级组织的学习和各项娱乐活动,并获得各级奖励者按名次每人每次给该班级加10.50.2分。

  好人好事并在校院级得到表扬者每人每次加该班级0.5,有特殊贡献者每人每次加该班级1分。

  敢于主动向有关部门检举违归违纪行为者每人每次加该班级2分。

  对学生会成员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并举报出该人班级姓名者每人每次加该班级2(如学生会成员无故帮消名字,工作期间不挂牌)

  一礼拜早操、上课、晚自习、出满勤的班级加4分。

  一个月内该班级所有成员寝室卫生全部优秀,各项宿舍管理无违纪的班级加4分。

四.班级排名

  每月进行考核汇总,将各班级排名,并进行相应的奖惩制度:

  1、每学期平均分排名前三名,相应的增加年度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积极分子名额,并相应增加班委(班长、团支书、其他干部)品行考核每人543分,班级其他每人加品行考核2分。每学期平均分排名后三名,相应的减少年度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积极分子,(排名后的班级需从下发的名额中至少拿出一个,最多拿出三个名额给排名前的班级)并相应扣除班委品行考核每人543分,班级其他每人扣品行考核2分。

  2、对月排名前三的班级在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评比中优先考虑。

  3、各班级考核均达95分以上则不执行以上扣指标制度。

 

  以上制度于2010310日起正式执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