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王茂华同志学习 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更新时间:2010-05-17文章作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音乐舞蹈学院点击次数:101

向王茂华同志学习 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音乐舞蹈学院掀起学习英雄教师热潮
    “你是孩子的好父亲,你是学生的好老师,你是妻子的好丈夫,你是人民的好儿子。一次考验褪去了你的平凡,一场烈火升华了你的生命······你用青春的年华,铸就了烈火中的永生······”这些是摘自歌曲《烈火中的永生》中的歌词。此曲是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张胜良副教授学习王茂华同志先进事迹时,有感而发,五易其稿,最终独自作词、作曲而成。为英雄教师创作歌曲,激发创作热情,这只是音乐舞蹈学院日前再次开展向王茂华同志学习讨论活动的一个缩影。
    王茂华同志的英雄壮举在音乐舞蹈学院全院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和普遍关注。5月5日,不少教师自发地在家中关注、了解王茂华烈士追悼大会的情况,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5月12日下午,该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又一次集中全院教师认真学习王茂华老师的先进事迹材料。围绕如何铸就崇高的师德风范、树教师光辉形象,广大党员教师纷纷发言,认为应紧紧结合学习英雄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足本职,热爱本职,珍惜本职,将学习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以实际业绩掀起全院学习英雄教师的热潮。在随后的学习讨论活动中,该院将在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基础上,举办师德问题研讨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部分学生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同时,还将紧紧结合年度政治学习安排,将学习英雄教师引向持久、深入,努力营造学习模范老师、做满意高校教师的良好氛围。 (永顺)
附:《烈火中的永生》歌谱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